招生信息
体育学院简介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次数:0

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创办于1972年,200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体育教育专业学生。2015年更名为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现已发展为拥有体育系、大学体育教学部、实训教学部和体育与健康发展中心4个系部,1个省级“一流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点,1个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1个地方体育文化研究所,1个校级重点(培育)建设学科(体育教育训练学)的发展格局。学院每年面向全国招生120人,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约480人,是永州市培养体育专业人才的唯一基地。

体育馆11

体育馆11


体育学院场馆设施先进,体育馆、训练馆、室内外运动场地、多媒体教室齐全,还建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生化、保健康复、体适能与健康、体质测试和体育心理实验室;体育图书资料室藏书万余册,中外期刊数十种,为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竞赛组织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体育馆

体育馆

体育馆'

体育馆'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特色鲜明,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建立了“一主项一副项”的专业课程体系;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教,形成“学-练-赛”的实践教学模式;秉承“崇德尚体、拼搏奋进”的院训,体育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体育学院学子顽强拼搏、不畏强手,以团体总分第六名的成绩荣获得全国二等奖,以及运动技能团体二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团体二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单项奖若干,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同年12月,在湖南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得足球团体第一名、篮球团体第二名、运动技能类团体二等奖,团体总分三等奖,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成绩排名第二。在其它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中,共获得金牌37枚,银牌21枚,铜牌33枚。

2019年湖南省基本大赛

2019年湖南省基本大赛

2021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2021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体育学院积极组织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加强校事-校企-校地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充分利用专业师资、场馆资源等优势,积极创造实践机会,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赛事的组织、策划、裁判工作中;以专业教师、公务员、体育产业、健身指导、公安武警等为培养方向,构建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就业保障体系,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质量优良。

啦啦操

啦啦操

武术

武术

跆拳道

跆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