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专业建设谱新篇 综合育人结硕果
发布人:李通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次数:9

新湖南: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专业建设谱新篇 综合育人结硕果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5/202205231709484349.html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通)体育人才资源是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育并举”为引领,创新体育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专业建设谱新篇 综合育人结硕果

专业建设谱新篇。该体育学院坚持“问题导向”指引,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践管理等关键环节上持续推进改革,成效显著。近年来,体育教育专业获批校级一流专业,立项省级教学改革与研究课题6项(其中重点1项),校级改革项目9项,教师编写教材和出版专著共计18部。荣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拥有3个校级一流课程、3个校级优质课程和2个在线精品资源课程。

综合育人结硕果。在2019年湖南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学校获得运动技能类团体一等奖、篮球团体一等奖、田径团体一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团体二等奖、团体总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21年,代表湖南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运动技能类团体二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团体二等奖、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创造了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同年12月,参加湖南省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得足球团体第一名、篮球团体第二名、运动技能类团体二等奖,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成绩排名第二。在其它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中,共获得金牌37枚,银牌21枚,铜牌33枚。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不仅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收获佳绩,在学术素养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年,学生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5项,校级5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学生以突出的专业技能、全面的综合素质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