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科研
关于 2022 年春季开学的通知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22-02-14     点击次数:100

湖 南 科 技 学 院 新 冠 肺 炎 疫 情 防 控 工 作 领 导 小 组 办 公 室 文 件 

关于 2022 年春季开学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保障 2022 年春季开学安全有序,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以及上级部门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春季开学有关事项通 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全校师生 2 月 17 日、18 日(正月十七、正月十八)报到, 2 月 19 日(正月十九、星期六)正式上班上课。 

二、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1.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码、行程码和健康状况。各单位对师生 员工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开学前 21 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结果进 行逐个排查并做好记录。重点关注 2022 1 月以来发生或持续 出现疫情地市旅居史和与这类地区返湘过年探亲人员有接触史 的师生员工以及学校承担后勤服务保障等高风险岗位员工的健 康状况。 - 1 -

2.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开学前对校园进行一次彻底卫 生大扫除,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艺场馆、办公楼等 师生员工经常出入的公共场所进行两次以上消毒。 

3.做好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在开学前尽可能 完成全程接种及疫苗加强针接种,尽可能做到“应接尽接”。 

4.外省返校师生员工必须在返校前三天报告所在单位,返校 师生员工须严格执行入湘、入永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三、安全有序组织开学 

1.明确暂缓返校人员范围。健康码、行程码为红黄码以及有 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人员暂缓返校。有 疑似症状人员在康复后凭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返校。红黄码 人员按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进行管理。 

2.加强自我防护。师生员工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 入候车(机)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保持 安全距离,中途尽可能减少逗留并尽量不去路线外的其他地点。 

3.严格入校查验。实施校园管控,封闭学校南门、北门及各 条可通往校外的小路、缺口,全天 24 小时值守各路口,仅开放 学校东门进出校园。开学报到时,对所有入校人员严格查验健康 码、行程码以及检测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以及体温异常人员不 得进入校园;学生家长原则上不进入校园;对从省外返校返岗的 师生员工,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返校师生 须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永后 24 时之内再进行一 - 2 -次核酸检测方可入校;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 的返校师生须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设置临时应急处置点。在校门外设置临时应急处置点,开 学报到时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人员以及有发热、干咳、 咽痛、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人员,立即引导至临时应急处置 点规范处置或及时就诊。 5.做好暂未返校师生员工保障工作。摸清每名未返校师生员 工情况,掌握其暂未返校原因及目前所在地。妥善安排好暂未返 校学生的学习,安排教师“一对一”沟通联系,加强人文关怀及 心理疏导。 

特此通知。 

湖南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 年 2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