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专栏
我校在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勇创佳绩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次数:0

我校在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勇创佳绩

(通讯员:庄鸣)717—24日,我校体育学院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比赛有各省选派的24所高校代表队,共计192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mmexport1626701036079.jpg


QQ图片20210727113413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十届。因其规格高、覆盖范围广、影响力深远、比赛难度大而极具权威性。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本次比赛既是对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也是检查和评估各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推动和提高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比赛项目包括: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微课)和运动技能类(田径、体操、足球、武术)两大部分。

_JIS2148

_JIS2945


    代表我校参赛的8名选手在教练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历经四个月的艰苦训练,斗志昂扬、顽强拼搏、精心筹划、稳定发挥,最终在24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另获得了运动技能类团体二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二等奖、专业基础理论第三名、武术单项第四名等,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_JIS2398

李常健副校长比赛期间到天津体育学院宿舍为我校学生加油鼓劲


_JIS2524


_JIS2388

_JIS2385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校长论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参加论坛并作题为湖南科技学院推进体教融合四个建设,夯实学生健康发展基石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学校体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得到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