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体育学院2021年全员促就业工作方案 Copy1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次数:144

体育学院2021年全员促就业工作方案


     在学校党委和就业创业中心的指导下,体育学院全员促就业工作稳步开展,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毕业生整体情况

    体育学院2021届共有毕业生111人,其中男生86人,女生25人,2021年6月顺利毕业的学生110人,困难毕业生和就业期望值较高的学生共有51人,占总学生数比例为46.36%,其中在6月30日已经就业的学生为42人,占总学生数38.18%,就业人数中考取研究生7人,公务员1名,体育教师职业10人,拟应征入伍3人,自主创业3人,参加国家基层项目或者去新疆地区工作学生1人,从事体育专业相关工作的学生12人,其他企业5人。全员促就业学生22人,已就业11人,就业率50%。

二、体育学院全员促就业举措

1.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管理与服务机制

2.加强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

3.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4.认真展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

三、具体做法

1.多关心

    全员促就业指导老师一对一指导学生就业,关心毕业生就业情况,在进行教学研究、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结合我院毕业生特点,结合校企合作基地、校友企业等单位用工需求,为毕业生挖掘有效的就业信息。

2.多引导

    在教育、教学、管理的过程中,全员促就业指导老师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科学分析就业形势,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理性选择就业方向,帮助学生正视就业中遇到的问题,为毕业生提供宝贵的就业经验。

3.多推荐

    指导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点和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影响力,为就业困难学生出谋划策,发掘一切潜在的资源和平台,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扩宽就业渠道。


                                                            体育学院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