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劳动教育“金点子”赋能科院学子新成长 Copy1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次数:215

体育学院:劳动教育金点子赋能科院学子新成长

(本网讯:黄婉)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里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干部管理能力,培养全体学生的劳动观念、责任意识和劳动习惯,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5月7日中午,体育学院大一学生对校图书馆、训练馆多媒体教室的卫生进行了打扫。

QQ图片20210507154946

体育学院对5月劳动教育月须开展的具体活动均作了指引。比如,劳动技能实践活动包括打扫公共区域和教学区域卫生、宿舍美化活动等,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而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护绿植绿、环境清扫、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到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和敬老院、永州市特殊学校等社会机构开展知识讲解、秩序引导和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活动;通过节假日积极组织学生做公益劳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

通过实施劳动教育主题活动,不仅能够培育学生的劳动品质,塑造劳动思维,还能够磨炼顽强的意志,历练奋进的勇气,懂得担当。劳动教育便是最好的德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