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湘南地区暨永州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筹备工作安排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次数:447

湘南地区暨永州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筹备工作安排

为认真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接平台,由湖南省教育厅、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南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青春起航、潇湘圆梦” 湘南地区暨永州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定于2019年11月23日在湖南科技学院体育馆、训练馆举行。为确保成功举办这次活动,请各教学学院主要做好以下筹备事项:

  一、邀请优质用人单位来校参会

各教学学院根据专业特点邀请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规模企业或优质企事业单位来校参会,充实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质量,同时各学院邀请参会的优质用人单位统一由学校接待。依据毕业生人数,具体安排如下:低于150人的学院邀请优质用人单位数不少于1家、150-300人的学院邀请优质用人单位数不少于2家,超过300人的学院邀请优质用人单位数不少于3家。

二、做好会前宣传,动员、组织毕业生积极参会

1、为突出实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参会的用人单位信息整理后,统一、及时、分类分批的向各学院发布。请各教学学院将与本院专业相关的需求信息及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短信发布给广大毕业生,动员、组织毕业生积极参会;并于11月15日前报送毕业班学生去向和学生能参加招聘会的人数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张建军老师处。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在外实习的学习回校参会,特别是在永州市内的学生,原则上要求全部回校参会。

备注:今年所有参会毕业生全部实行扫码入场,请各学院通知参会的同学于11月15日前登录湘科院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领票(具体流程见附件一),各学院参会学生名单及人数将通过云就业平台进行统计。

2、请各学院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摸底工作,对有需要帮扶的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针对性的推荐。

3、各学院策划、组织宣传2020届部分优秀毕业生风采展(马列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体育学院推荐1-2人,其他学院推荐4-5人),将电子版在11月10日前报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周忠夏老师处,学校拟在就业宣传栏、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推出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三、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观教育

各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动员大会,开展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创业观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各学院可根据专业特点,筹备期间有针对性的至少自主开展一场关于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教育、就业创业咨询与指导、优秀校友就业创业事迹讲座、沙龙等就业创业活动或参与学校主办的就业创业系列讲座活动。

目前,学校已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来校作就业形势专题讲座,114日学校将邀请麦职教育集团董事长童敏来校作职业发展专题讲座;1118-20日学校将邀请智联招聘专职导师来校以学院为单位给所有参会的学生进行简历制作、形象礼仪、面试技巧等求职技巧的专题指导。

四、组织召开校企合作论坛(行业、专业对接会)

各学院根据本院专业特色和需要,充分利用本次供需见面会机会,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召开了四家以上用人单位(与学院专业特点相符且具有一定的合作空间)参加的校企业合作论坛(行业、专业对接会)的学院,学校将另补助金额2000元。校企合作论坛(行业、专业对接会)的时间可安排至11月23日下午或11月24日进行,请各学院在11月20日前将工作方案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张建军老师处。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