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党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讲人 何智强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19-10-10     点击次数:4

体育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讲人 何智强


   10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智强给全院党员上了一堂名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课。

_HEI7841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

      初心和使命内涵丰富,凝聚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管党治党历史课题的全方位、深层次思考。透彻理解初心和使命,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需要。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知道我们从哪里走来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只有铭记历史并从中汲取智慧、走能更好地创造历史。因此,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远牢记自己民族、国家和党自身的历史,无论走多远,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知道我们该怎么做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

       中国共产党在98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为民族解放和复兴、为人民幸福和安康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_HEI785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铭记历史,不负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对体育工作的殷切期望。

       党中央与时俱进的工作方针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新中国人民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路线和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认真总结回顾共产党发展和事业奋斗的历史,虔诚赓续党对事业的领导和指示,汲取源源不断向前奋进的动力;就是要继续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历史规律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证我国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统领,保证率先实现现代化体育强国目标,不负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对体育工作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

党正在带领我们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 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国就是我们体育人在新长征路上的奋斗目标,这既是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更是全体X干部职工的共同心愿、共同目标、共同责任。体育学院领导干部是新长征路上的领头雁,是抓好落实的关键,要亲自干、带头干,当标杆、做表率,要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勇于挑科研业务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改革攻坚最硬的骨头,善于接矛盾问题最烫的山芋,确保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广大党员是新长征路上的排头兵,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做攻城拔寨的急先锋、披荆斩棘的倚天剑,雷厉风行、奋勇争先,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的工作中建功出彩。

走好新时代体育人的长征路,坚定信念是不竭的动力,起而行之是最好的表态,落到实处是最有力的回答。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体育事业中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谱写浓墨重彩的体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