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蔡敏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次数:265

蔡敏:坚持不懈奋斗青年

蔡敏


个人简介

蔡敏,男,汉族,1997年1月20日出生,湖南长沙人,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15级学生,曾获得跆拳道黑带一段、国家田径二级裁判员、国家篮球二级裁判员、优秀团员、国家计算机一级证书,多次担任学校运动会裁判工作,现已考取湖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大学期间蔡敏树立了积极进取乐于向上、虚心好学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在大学期间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与文化修养,学习各方各面的知识。在思想上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的他,从初中开始就勤工俭学,寒暑假都会去赚取自己的求学费用,尽力为父母减轻经济上的负担。热爱体育的他,可以在各种运动场地见到他的身影,并且他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对待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从骨子里就印刻着体育精神。

在大学初期的蔡敏学习成绩并不出色,但是这并不阻碍他追求梦想,在考研期间每日早出晚归,争做早上第一个到达图书馆,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图书馆的学生,原本“底子差,基础薄”的他,通过无数个一分一秒把学习成绩提升上去,他一直相信只要坚持就会胜利,只要努力就会有所回报,终于在一次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他收获了自己的付出,获得了继续学习的机会。

乐天达观 成熟稳重

在平日里的蔡敏活泼乐观,和同学朋友相处的十分融洽,在集体活动中始终做到“不迟到,不拖后腿,不先离开”。不管是体育活动还是文化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努力完成任务。平时幽默豁达的他,干起正事来不见丝毫马虎,凡是老师、同学委托他办的事情他都会牢记在心。他在考研初试结束后,没有丝毫松懈,不管初试成绩是否过线,他都是抱着必胜的决心一直准备着复试内容。

图片1

通往研究生的道路是没有捷径的,在看不到终点的路上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收获最终的胜利。不要再说自己英语基础差,记性不好这类的话了,相信自己,充实自己,和时间赛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