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校友邹智广
发布人:陈小峰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次数:530

个人简介

邹智广,男,湖南科技学院体育系2006级04班学生,珠三角星博国际连锁健身有限公司创始人、珠三角奥龙跆拳道创始人、广州健联科技公司健身的鱼管理系统联合创始人、菲尚国际舞蹈联合创始人、童艺学府创始人。

图片1



回顾过去 赤诚满怀

回顾我的大学生涯,我有幸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有幸认识了一群专业、负责的老师,我至今时常想起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很大的帮助的班主任雷健老师、辅导员龚纯波老师、主管学生工作的李红云老师、体育舞蹈的李静老师、武术专业的周圣文老师。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让我不仅在专业学习上有所成,更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为我之后的事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007年上半年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和体育舞蹈的李静老师合作,成立了动感阳光工作室。我开始有能力自己承担大学期间的费用。

2008年大二主修武术专业,辅修体育舞蹈。

2009年大三暑假期间我只身一人前往浙江进行社会实践,到浙江的第一天,行李箱被偷。身无分文的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憋着一股子劲硬生生坚持了下来并完成了出发前所定的目标——赚取当年学费。

2010年毕业后,我回到了常德,通过努力考取了常德市重点中学武陵一中体育老师职位,当了一个月体育老师后,我感觉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于是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毅然辞职,放弃了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一个人带着700元去了广东汕头打拼。

到汕头加入天山跆拳道馆做教练,场地就是一个四楼的旧仓库,在仓库的空闲地方摆了几台破旧的健身器械,我充分利用仅有的几台器械协助老板拓展健身业务。2013年计划开设分店时,我苦磨游说老板,获得投资资格。在选取新店店址时力排众议,靠东拼西凑借来了资金,独自一人在其他人不愿投资的汕头中山路开设分店。为了节约成本,我带着招的两个人清理场地、装修、布置、宣传。在开业40天后收回成本,实现快速营利。从中山店开始我正式成为合伙投资人,负责公司的布局和运营,到2015年离开独自发展时,天山跆拳道馆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36家跆拳道馆,16家健身房的综合连锁品牌。

2015年3月份,我离开汕头开始沿揭阳、汕尾、惠州、东莞、广州、佛山考察市场一路寻找筛选开店位置。5月份在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成立完全属于自己的健身品牌:星博国际连锁健身俱乐部并创立自己的跆拳道品牌奥龙跆拳道,8月份在东莞市虎门成立第二家店。同年8月进入启恒智领袖学院学习深造并利用所学开始着手对公司的深入梳理与整改,自此公司开始规划与布局开始走向快车道。

2016年7月星博健身佛山三水店、肇庆金利店开业,9月深圳福田店开业,11月加入广州健联科技公司,负责整合健身系统、市场布局和推广。同年9月进入博商·清华EMBA总裁班继续对商业领域更深更高层次的学习深造。

2017年推出健身的鱼管理系统1.0版本并整合健身行业的营销策划、私教管理、预售管理几大精英导师,线上线下资源布局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南五大地区34个省市。2017年3月星博健身东莞黄江店开业,11月肇庆奥龙跆拳道馆开业,同月加入菲尚舞蹈,负责商业模式设计、股权设计、组织架构设计及市场渠道扩张。

2018年4月,菲尚舞蹈从加入时的6家店突破到100家,5月在佛山市禅城区成立自己的少儿舞蹈、跆拳道、语商综合培训机构童艺学府。6月星博健身从传统健身房模式开始转型。

我对待工作认真细致,能吃苦,并不断在工作中加强自我学习,始终坚信成功属于不断追求卓越、严格要求自己的人。

通过以上轻描淡写的经历陈述也好,还是纵观古今的大成人物自传好,也许大家会觉得多看看其他成功人士的经历多学学他们所具备的品质就能有很大几率获得成功。但我觉得向成功的人学习成功的经验和品质固然没错,但也要看看那些在大浪淘沙中失败倒下的人,他们并不是不努力也并不全是不具备成功所需的品质,他们最终走向失败也许是运气、也许是缺少某些思虑与能力,但绝不是说他们不具备成功者的品质,我们也要从他们身上总结他们失败的原因,居安思危、脚踏实地、注重沉淀、注重学习、注重总结并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成功就离你不远。艳羡他人光鲜一面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看到别人背后的辛酸与磨难。越是在你年轻一无所有的时候越是要懂得把钱花出去,越是在你青涩懵懂的时候越要沉下心去学习沉淀切勿冒进浮躁。

    回顾过去,感谢母校的培养。展望未来,祝愿母校沐浴改革春风,争创一流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