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钟娟
发布人:陈小峰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次数:287

个人简介

,女,1984年5月21日出生,我校2002级体育教育专业1班学生,曾多次荣获系部的湖南省二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八红旗手。2005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目前在深圳市大气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统筹监管。

钟娟


回顾校园 深情满怀

作为湖南科技学院02级体育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还记得刚进入大学时,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活泼外向的性格,让我很快融入到我们这个大集体,深深地感受到同学室友之间纯纯的友谊。同时让我拥有了人生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离家求学,第一次支配自己的零花钱,第一次迈入大学生活,第一次参加辩论赛,第一次上台演讲,第一次加入课外社团…...无数第一次现在都像放电影一样呈现在我脑海里...

当时我还只是是一名共青团员,进校一年后我就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思想上:首先,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党员应该起到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党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终于在毕业前我被转为正式党员。感谢体育系,感谢谆谆教诲我的恩师们,让我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一个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进步,促使着我走向成熟,融入社会打下坚固的基础。  
  在学习上:自进校以来我一直努力学习,从未松懈。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曾多次荣获系部的湖南省二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八红旗手。2005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学习上我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生活上: 首先,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姐妹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 其次,我崇尚简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不乱花父母的血汗钱。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学,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几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院领导和班主任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在以后的日子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也是日后参加工作给到自己的座右铭。

在工作上:在学校毕业后的一个月里,说实在还是比较迷茫。自己在湖南省的学校投入的简历有几十份,居然没有学校聘请。因为我的专业是健美操,当时各校需要能打比赛的男体育老师,所以就没能当成老师,于是做了健身房的一名跳操教练。后来又做了一名私人教练。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一个公司,一不小心就走进了文化行业。从一个人管理,一个人跑业务慢慢发展到现在在深圳也是小有名气的文化行业的佼佼者。正因为有体育精神,让我坚持不懈。正因为有体育精神,让我懂得条条大路通罗马。正因为有体育精神让我觉得“我可以”的做事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体育精神,让我坚持做一件事情,做到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做口碑客户。从一个小公司做到现在全国有很多家分公司,我做到了并继续努力中。向体育精神致敬。

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学姐真的想对你们说些什么。“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间的繁华”姑且用这句话来勉励一下一年后毕业的自己吧!大学三年(现在四年),真正目睹了自己以及周边人的蜕变。我想对你们说:“多读点书;少一些些空谈,多干点实事;多多的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大学期间一定要学会合理的安排时间,把最重要的事情安排到最优先的位置上面去。大学生活没有你们憧憬的那么美好,相反,大学生活更多的是忙碌,而无止境的事情也会占据你的大部分时间,而这时候,你就得好好的做 。当然,大学也有我们的青葱岁月。任何情况下,不要忘记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带着行李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珍惜你身边的朋友,毕业的时候别忘了喝上几杯。 因为我觉得作为你们的学姐应该选择来爱你们,应该选择一个机会来告诉你们“大学生应该这样活”。时间以晚,学长已经垂垂老矣,站在大三(你们的大四)的门槛时,只能长吁短叹,希望你们不要慨叹人生的不公和命运的悲惨,因为你今天来到了湖南科技学院,大家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或许你比更多的人更优秀,所以你才来到这个地方。学长只愿你们大学期间,立定心智,想着标杆直跑,努力创造自己人生中的辉煌。

其实很早就有提笔写母校的想法,毕竟在那个生活了三年的校园留下了我的梦想、我的激情、我的青春。可一直忙于工作,懒于自我,烦于琐事。今天,受到恩师的邀请,我对自己说应该写点东西了。权当是对自己大学三年的怀念、对母校的寄语、对恩师的情思吧。 母校,谢谢您一直陪了我三个春夏秋冬。谢谢您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总是无私地帮助我;谢谢您教给我知识,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祝福我们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越办越好:今天我们以您为荣, 明天您以我们为荣.恭喜发"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