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上期羽毛球技能大赛 Copy1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次数:67

2019年上期羽毛球技能大赛

2019年3月28日,晚上7时,体育学院羽毛球专项班技能大赛开始了。主要参赛年级2016级、2017级羽毛球专项班学生,共33人。本次大赛的目的主要检验学生的所学基本功,学生自查,教师自查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学生可以通过这次活动了解自身技术的不足,教师可以针对学生的技术表现,调整教学计划,针对性的辅助学生,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

816791972300607552

723853882662757265



通过这次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在此次大赛中,2016级的李发祥、段庭芳两位同学表现优异,名列前茅。这两名学生,比专项班的学生要晚学一段时间,并且平时的积极的状态还是可以看得到的,基本功扎实,爱动脑思考,并且转变比较大,在来羽毛球专项班之前据悉他并不是一名奋发向上的学生,现在有目共睹,进步非常大,超越了很多同学。2017级的谢隆耀、林鑫辉、傅一鸣等三名优秀学生,从选专项以来,刻苦训练,这次在班级里面也是名列前茅,基本功扎实,经得起考验,在班集体中也发挥了模范作用,并且能够影响到班级其他同学来一起训练。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首先,学生从思想上深刻体会到基本功的重要性,羽毛球的学习基本功潜伏期比较长,要熟练掌握一项技术,需要很长的时间,今后的学习中,学生愿意把更多时间花在基本功练习上。其次,学生从每项技术的考核结果来看,基本上能够总结出自己前一段时间学习的效果,哪些技术还要加强练习,哪些技术需要巩固练习,哪些技术还需要再次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确定学习目标,和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通过这次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完成既定目标,所有学生成绩都还不错,今后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进步,各方面共同促进,共同学习。

最后,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给予很多的支持与鼓励,给予很多的关心和帮助,在大赛中前来指导工作,领导的足够重视给我们羽毛球专项班很大的鼓舞,今后,将再接再厉,一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