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19年上学期第1次周二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
发布人:庄鸣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次数:0

2019年上学期第1次周二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

体育学院

3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在训练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上学期第1次周二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暨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一、明确教育现代化的新部署

二、党建思政取得的新成效

三、本科教育呈现新面貌

四、构成分类发展新格局

五、高等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六、高等教育体质改革和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

七、高等学校保障水平上了新台阶

学习会要求全院教师把握指导思想、工作遵循、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四个服务,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标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第一任务。按照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标准,落实好“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的总体要求。四是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系统完备、协调协同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找准工作发力点。学院要做好组织领导、督促检查、科学评价、推动工作落实。学院和教学带头人,要当好施工队长,画好施工图、组织好施工、抓好工程质量。一线教师、教辅人员要当好施工队员,按图施工,按标准操作。服务保障部门要做好服务支撑、保障工作;防范工作出现风险点,要防止口头重视、实践无行动,要防止把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隔裂开,要防止改革一阵风、半途而废。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夯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