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欢迎报考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次数:37618

    一、学院概况
    体育学院下设体育系、大学体育教学部和实训教学部,负责体育专业课教学以及全校全日制学生大学公共体育课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活动等。体育教育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现有学生400余人。体育学院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省内等地区建立了就业网点,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帮助每一位毕业生顺利走上就业岗位,自招生以来,体育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以体育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安、武警、军队干部等岗位为主,近年来就业率均在93%以上。
    二、专业介绍
    体育学院设有体育教育本科专业一个,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胜任学校体育教育、卫生健康教育、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体育教育专门人才。体育教育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健美操、体育舞蹈等。
    三、师资力量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1人,讲师17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29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国家级裁判4人,国家一级裁判27人。教师专业水平高,技术能力强,教学、实践经验丰富。
    四、硬件条件
    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先进,体育馆、训练馆、室外运动场地、多媒体教室齐全。体育学院建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体育保健等实验室,图书资料室藏书万余册,中外期刊数十种,为体育教学、训练、科研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体育馆
 

训练馆
 

田径场
 

 
体操房

散打房
 

室外篮球场

 
    、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http://tyx.huse.cn/index.asp
    电话:0746-6382201
    招生咨询负责人:刘根发13973482971
                              荣丹平1587468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