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2012年下期大学体育课教研室工作计划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8     点击次数:1636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质量工程”的有关文件精神, 本学期大学体育课教研室紧紧围绕体育系工作计划要点,,狠抓教育教学和人员管理,加强教师队伍素质优化,深入进行教育教学研究,进一步规范公共体育教学过程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日常监督与管理,促进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
 
一、重点工作:
1、严格遵照教学计划安排课程。狠抓专兼职教师的过程管理及教育教学环节,抓住重点问题,落实管理效果。
2、全面贯彻学校教学改革方案,努力探索新教材内容和课程结构模式。细化教改过程,重视分析学生反馈,谋求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严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注重业务能力培养,坚持教研活动不放松,提高教研水平,发挥骨干教师、教研主任在教研中的带头作用,组织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示范课和青年教师研讨课。加强青年教师科研意识及教研能力开发,多出教研成果(论文或课题研究)。
4、做好相关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
 
二、具体安排如下
1、8月底-9月初 依惯例领取教学用品,检查教师到岗和工作准备状态, 制定《学期授课计划》, 制定教研室工作计划。
2、9月初,配合系部教学工作检查,安排教师落实工作,上交授课计划、日历、教案。
3、9月中旬,安排学生补考工作,做好新生分班教学工作。
4、9月底-10月,落实新大纲的修订。
5、10月-11月 落实教师听课与评课,安排一位教师示范课教学研讨。
6、12月,迎接学校教学工作评估,检查和督导日常教学。
7、12月底进行期末教学工作检查,组织学生期末考试,学生成绩登录上网。